無門麵包店

气象蓝
不负责任的面包店店主

【润智】木曾川信札 01

木曾川信札



【春】


[01]


智君,


初入早春,天气寒暖不定,近来身体可还安好?


一晃便是七年未见了。近来突然怀念起高中时代,回校看望鹤田老师时偶然提到你,忆起当初你未参加毕业聚会,假期第二天就不声不响地回到家乡参加祖父的葬礼,从此再也没有联系过,不知你近况如何?机缘巧合得到了你家乡的地址,也不确定是否还有效,来信突兀,深表抱歉。

记得高中时,中途转学来的智君非常沉默,总是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。那时我还不懂事,与你有些不大不小的误会,幸运的是最终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。当然,也许只是我单方面认为的好朋友吧,哈哈。

高中毕业后,我去了京都念大学。毕业后回到家乡爱知县工作,已有三年多了。近来时时想起智君,也不知为何,于是顺势写了这样一封信。本有许多话想说,提起笔来却发现想说的都从头脑中跑掉了。于是最后成为了这样一封意义不明的信件,没有什么目的,只是致以问候。


祝好。


松本润


平成十一年三月二日



[02]


润君,


好久不见。感谢你的问候,也祝你身体安康。


我依然在家乡上松町,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回家继承了祖父留下的和菓子店,闲来无事时画几幅画,生活很平淡。润君在从事怎样的工作?

说来惭愧,我最近正在被父母逼婚中。参加了好几场相亲,可惜好姑娘都看不上我——说笑的。只是我想,一个人做的事情我还没有做够。不知润君是怎么想的?有结婚吗?就算没有,想必也是有女朋友的吧,毕竟高二那年的白色情人节你可是收到了全班女生的巧克力。

毕业那天一声再见也没有对大家说,是我一直以来都很遗憾的事情。如今润君竟能主动联系我,让我有点感动。

不知润君在爱知县的何处?如果是在犬山市,我们也许共饮过木曾川的河水呢。


大野智


平成十一年三月七日


另:如果润君不住在犬山市,请当我没说过最后一句话吧。



[03]


智君,


近来工作繁忙,回信稍微迟了一些,抱歉。


因为大学读的是没什么太大用处的文科专业,所以现在在一家小企业做一些文书工作,生活平淡到都有些枯燥了。被智君说中了,我现在就住在犬山市,而且休日时很喜欢去木曾川周边走走。

说起结婚,很不巧,和智君一样,我也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。高中受人欢迎完全是因为女孩子们的错觉,觉得我是个很可靠的人、长得也还不错,其实仔细了解,会发现我不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对象。事先说明,这可不是我自己说的,是前两任女友提出分手时说的,老实说我还是挺受打击的。

没想到智君还在坚持画画。高中时就从画中感觉到你很有创造力,如今做了和菓子店的老板,一定也是不断推出有趣的新品吧。光是想象我都有点饿了,有机会一定会去光顾,还希望届时智君不要因为我吃得太多把我赶出来。


松本润


平成十一年三月十七日



[04]


润君,


最近天气变化太大,我也不小心感冒了,请多加小心身体。


新品确实做了不少,但都是看起来还不错,吃起来反响平平,所以我一点都不像润君说的那样有创造力。如果有兴趣的话,非常欢迎前来光顾哦。若是能吃下很多那就太好啦,那样就不只是非常欢迎,而是非常非常欢迎了哟!

说起木曾川,如果润君工作实在太忙的话,我也可以把和菓子放在川中顺水而下送给你,哈哈。

没想到这么受欢迎的润君也被人提过分手,突然有些平衡了。最近几天又被叫去了一场相亲,结局毫无悬念地是被我婉拒了。似乎这样是对不起很多姑娘,但其实不让她们和我在一起才是真正对得起她们——抱歉,听起来有点自恋吧,但其实完全不是的,因为我自己也很清楚我不是居家型男子。倒是润君,明明又会做饭又很细心,为什么会被说“不适合谈恋爱”这种话?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
大野智


平成十一年三月二十五日



[05]


智君,


希望等信送到时你的感冒已经好了,初春的天气的确不稳定,还请照顾好自己。


本想快些尝尝和菓子,可惜春分假时间太短,只能等到黄金周光顾和菓子店了。不用麻烦你把和菓子放到木曾川里,记得给我预留几个招牌产品我就很满足了。

今天是四月一日,本来想在信里开几个玩笑,但想到待到信到你手中时愚人节都不知过了多久,再者说,如今这个年纪再过这个节日已经不太合适了。没想到转眼间我们也都成为大人了,想想高中,还真是恍如隔世。那时的智君有一种“生人勿近”的气质,其实本质上还是个小孩,有的时候比我还要孩子气。

不过还是谢谢智君说我又会做饭又很细心,令我瞬间比先前多了些信心。大概是我容易给人造成一种不安全感吧,要找到一个像智君一样了解我的人也不容易。


松本润


平成十一年四月一日



[06]


非常欢迎!我已经迫不及待了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尝试了书信体,想走小清新风,可惜失败了。

大概是刚步入21世纪的两个异地恋青年执着地不用手机只写信的小情趣(

对日本其实不怎么了解,如果有常识性错误请务必帮忙指出!

评论(4)

热度(13)